2021毕业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毕业生就业 > 正文

广搜博采 精准送达——“互联网+就业”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求职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4

疫情发生以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迅速响应,快速完成就业管理平台升级改造,推出招聘云宣讲系统、网络双选会系统、招聘信息精准推送系统等,全方位做好就业信息和网络招聘服务,以“互联网+就业”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求职。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多丰富的招聘信息,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努力拓宽就业信息渠道,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络,广泛开拓校友资源,与各省市律协开展合作。自2月1日以来,中心利用学校统一通讯平台共向用人单位发送邀请信息8300余条;举办校友单位网络双选会1场,参会单位98家;与河北省律协,北京市海淀区律协、朝阳区律协合作,共有超160家律所为我校毕业生定向提供招聘岗位。除了上述用人单位投递的招聘信息外,在学生处领导支持下,中心还从处内抽调人员,组建了分省(地区)就业信息联系人队伍,专职收集全国各地招聘信息。三个月间,法大就业信息网共发布1386条,涉及职位4980多个。其中,分省(地区)就业信息联系人收集信息516条,涉及职位1860多个。

只有让招聘信息更加准确送达毕业生,更好地匹配毕业生的求职需求,才能发挥更大作用。为此,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了信息精准推送工作,采取集中推送招聘信息与毕业生个人订阅相结合的信息送达方式。一方面,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就业信息网平台的聚合功能,每日汇总当天招聘信息,集中推送到本科、研究生就业工作群中;另一方面,由就业管理平台的精准推送系统自动根据毕业生订阅数据,自动匹配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并发送招聘信息到毕业生微信终端或邮箱。自系统启用以来,共计完成招聘信息微信推送11713次,邮件推送10976封。

除了信息服务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想方设法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平台,在自行组织网络双选会之外,还广泛调动各学院积极性,并与北京市教委、团中央青年发展部、FESCO、“立格联盟”高校、各地律协等广泛开展合作,增加双选会举办场次,提高网络双选会举办频次,为毕业生提供尽可能多的求职机会。在3-4月求职黄金期期间,做到了每周举办一场网络双选会,共计举办11场,参会用人单位1245家,招聘职位6900多个;参会毕业生4978人次,投递简历22593份;举办网络面试1446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用好“互联网+”的新技术新手段,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注:本文数据统计时间:2020年2月1日—5月19日)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