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三周年

《光明日报》2018年5月3日刊整版报道中国政法大学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3

2018年5月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一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光明日报》第七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以整版的篇幅对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报道。

一年前的5月3日,正是这样一个美好时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一年来,全体师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学校的新使命、新责任和新担当,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以此作为对总书记殷切期望的最好回答。

在一年后的今天,《光明日报》就以整版的篇幅对法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果进行报道,是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的突出印证。法大师生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回应总书记的深切期待,正全力以赴、奋勇争先。未来,法大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向着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办学目标砥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法大新的华章。

《光明日报》2018年5月3日第七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分为以下几部分:

交出不负嘱托的“法大答卷”

【书记谈】胡明:探索中国特色法学教育新路径新模式

【教师说】吴韵曦:建设获得感满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学生议】潘辉:为传递法治信仰贡献力量

文\陈睿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