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人,欢迎回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大人,欢迎回家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健康监测制度

来源: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0-06-02

一、每日晨午晚健康监测制度

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加强对学生、教职员工及其家属的晨、午、晚检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向指定的主管部门报告。

1、监测症状包括:体温,呼吸道症状,消化道症状,是否有乏力、肌肉酸痛等全身症状。主要异常症状包括: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腹痛等。

2、各院、处负责人为本部门健康监测第一责任人,各院、处指定专人负责本部门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健康状况监测,对学生、到岗员工每天早、中、晚分时段督促本部门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和上报,如果出现不明原因发热或其他可疑症状,并且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者,应暂停学习或工作,督促其尽快到指定医院门、急诊就诊,以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痊愈前严禁返校、返岗,并每日及时将个人健康状况上报各院、处指定负责人,由学院、处负责人每日日终前将汇总结果报至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指定负责人。

3、各学院年级辅导员为本年级学生健康监测负责人,班长或团支书负责本班级同学健康监测。

(1)在校居住学生,建立宿舍长---班长或团支书---辅导员---学院、校医院(负责有异常症状学生)---学校的健康监测管理体系,进行健康日监测:以宿舍为单位,由宿舍长负责每天督促本宿舍人员早中晚测量体温(建议时间:7-9点,13-15点,19-21点),并进行不明原因发热、干咳、气促、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监测;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本班学生每日健康状况,由班长或者团支书上报至年级辅导员;年级辅导员负责每日日终前将年级学生健康情况汇总结果上报学院负责人,由学院负责人上报至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指定负责人;如有异常症状学生出现,宿舍长应立即报告辅导员,由辅导员立即按规定逐级上报,同时报告校医院指定部门。(2)外出实习学生,建立小组长---班长或团支书---辅导员---学院、校医院(负责有异常症状学生)---学校的管理体系,进行健康日监测:以各单位实习小组为单位,指定组长。每组组长负责每日监督本组人员早中晚测量体温(建议时间:7-9点,13-15点,19-21点),并进行不明原因发热、干咳、气促、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监测,以班级为单位统计本班学生每日健康状况,由班长或者团支书上报至年级辅导员;年级辅导员负责每日日终前将年级学生健康情况汇总结果上报学院负责人,由学院负责人上报至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指定负责人;如有异常症状学生出现,小组长应立即报告辅导员,由辅导员立即按规定逐级上报,同时报告校医院指定部门。

4、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防控的基本措施以及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学生自我监测意识,做好自我防控。

二、加强因病缺勤管理制度

各部门、学院需建立师生员工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台账,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及时追访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各院、处指定负责人,同时报告校医院

三、健康监测汇总流程

教职工健康监测汇总流程

学生健康监测汇总流程

四、校医院健康监测主体责任部门为医院保健科(电话:58909225)和急诊值班室(昌平校区电话:58909227学院路校区电话:58908140)。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