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人,欢迎回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大人,欢迎回家 > 正文

法大教师志愿者上岗 贴心接站迎接学子回家

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12

(记者/齐欣)“同学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学生证”“请大家保持1米间隔,排队检测体温”“请在这边进行手部消毒并更换口罩”……6月12日起,我校毕业生开始按照要求分批次返校,迎接他们的除了学校细致周到的一站式服务外,还有身穿黄色T恤的教师志愿者们热情贴心的迎接。

为了有序做好返校相关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面向在京满14天且有“健康绿码”的老师招募返校工作教师志愿者,法大教师志愿者服务团积极响应,共有38名教师志愿者主动请缨承担此次返校接站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将会在未来两周里,分四天、赴火车站机场共六大站点、多批次接毕业生返校。

精准配岗,点对点安排志愿者

6月5日,《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接站工作志愿者招募通知》发布,立即得到了在京教师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小时内便收到了近40名志愿者的踊跃报名。

为了全程、全方位保障好返校工作,6月11日,教师志愿者集中进行线上培训,将志愿者合理分配在北京各火车站及机场,并提前准备好物资、给学生们的贴心食品,只为迎接孩子们返校。

烈日上岗,助力返校工作平稳开展

6月12日,炙热的阳光照在北京,诉说着对返校学子热烈的欢迎。早5时,昌平校区的校车集体出发,驶向各火车站、机场。身着黄色印有中国政法大学标志T恤的教师志愿者们按时到岗,开启欢迎同学“回家”的志愿服务工作。

(教师志愿者开启欢迎同学“回家”的志愿服务工作 教师志愿者提供

在各火车站和机场都有教师志愿者那一道志愿黄忙碌的身影,核验身份、检查健康卡、测量体温、指引消毒、更换口罩、引导上车,大家用“一站式”贴心服务,将返校毕业生安全有序接回“家”。第一天预计分15批接197名学生返校。

满腔热忱,终于又能见到学生

从隆冬到盛夏,阔别校园四个多月后,志愿者们终于再一次返回校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谈及报名的初衷和志愿的感受,他们激动且热血。

人文学院张宇飞老师表示:“看到一张张久违的脸,虽隔着一层口罩,但大家都难掩重逢的激动。核对信息,测温,消毒,换口罩,上车,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温暖大家的返程。听着大家对未来的规划,侃侃而谈清晰有致,愿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所愿皆所得,所得即所愿。”

社会学院唐铭泽老师表示:“很有幸能成为法大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接站老师志愿者的一员,每次参与这种直接服务学生的工作与活动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身为辅导员的责任与价值。特殊时期学生返校给我们的老师与学生都带来了很大压力,但今天工作过程中无论是接站的老师还是返校的学子都很乐观喜悦,这份温馨深深感染了我,希望后续的返校工作一切顺利。法大人,欢迎回家!”

undefined

(教师志愿者开启欢迎同学“回家”的志愿服务工作 教师志愿者提供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屈高翔老师说:“昨夜小雨意阑珊,今朝艳阳候君归!一早搭上接站班车,行驶途中万分喜悦,终于在花开正艳时节接学生们返校。一上午的接人、核验、测温、发放礼品,忙碌的步伐不改洋溢的心情和脸上的喜悦,疫情相隔使学生和我们都有了重逢般的欣喜,也体会到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欢迎各位同学返校,你们才是真正意义的“法大红”!”

(欢迎法大学子回家 教师志愿者提供)

高温下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也让返校毕业生深受感动,国际法学院刘九思同学说:“骄阳炙热,却抵不过学校与老师们的热情,炎炎夏日,却因老师们的无微不至让人倍感清爽,从出发前的细细叮嘱,到站时的提醒,上车前细致入微的测量体温、消毒洗手,发放口罩,再到为远途跋涉的我们备上精心准备的食物……一切都在默默践行着那句‘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

编辑/骆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