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人,欢迎回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大人,欢迎回家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毕业年级返校工作准备情况并召开协调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1

(记者/黄楠)6月11日下午,首批毕业年级同学返校前夕,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带队检查昌平校区毕业年级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返校的顺利进行。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检查毕业年级返校工作准备情况 摄影/尹建峰)

校领导实地检查了昌平校区南门前设立的测温区、人脸识别区、消杀区、健康检测集散区和应急处置点,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每一位返校同学须通过体温测量、人脸识别、行李物品消杀等程序,进入健康监测集散区。各学院对返校同学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记录体温、“京心相助”小程序报到、提交核酸检测证明复印件、发放健康防疫包以及毕业纪念品等。

随后,校领导一行检查了学校礼堂前“中国政法大学二〇二〇届本科毕业生榜”、“昨昔今惜——2020届毕业摄影展”、“从法大开往幸福”的车站站牌等特别为毕业生搭建的校园景观。

马怀德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在克服了诸多困难的情况下,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措施有力,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马怀德要求,毕业年级返校工作要做到防控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完备,各环节设置人性化。做好对学生的服务、沟通、教育、引导,落实各部门与各学院间的工作协同,联动配合。充分了解毕业生的心理和情感需求,用细心和耐心服务每一位毕业生,让即将走向工作岗位、迈向新的学习环境的同学们感受到母校对他们的期许和关爱。

(学校召开毕业年级返校工作协调会 摄影/尹建峰)

实地走访后,李秀云主持召开毕业年级返校工作协调会。会议要求,毕业生返校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是对学校管理、服务、保障、应急等各方面工作的实战检验。毕业年级返校一线工作人员要建立每日会商制度,及时掌握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互通毕业生返校信息,及时汇总相关问题并研究举措。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