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 推进乡村振兴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9

(记者/黄雨薇)5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0年第5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要树立总攻意识,聚焦总攻目标,完善总攻机制。全校上下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通力合作,坚决完成扶贫任务。

结合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这项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部署,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脱贫攻坚是大事、要事、急事,越往后难度越大,必须高度重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凝聚校内外力量,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工作落实,通过推进部门、项目、人员、时间“四个落实”,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持续做好项目推进和跟踪指导,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