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 正文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会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11-25

(特约通讯员 邢小兰)11月24日下午,科研单位党委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会议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会。科研单位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单位党委副书记顾元主持。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会)

会上,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以《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科研工作新发展》为题,做了专题党课报告。他从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核心内容、如何理解好《建议》以及认真学习《建议》推动工作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他强调要通过把握好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准确理解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涵和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认真编制好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三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全过程;四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顾元在会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讲解。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涵:“十一个坚持”,希望大家发挥科研单位的优势,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研讨。

自由发言阶段,科研单位党委委员刘贞晔、政法论坛党支部书记寇丽、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慧敏、学报党支部书记刘慧分别结合各自研究的领域以及本职工作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还部署了开展理论学习、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党建工作。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