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课堂

青春讲师团“百年信仰,青年传承”课堂第一期 马壮:人民军队发展历程与大国崛起征程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21-03-30

(特约通讯员 杨娇 汤志圆 刘芊雨 曲雨婷)3月26日下午,第一期青春讲师团"百年信仰 青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讲座:“人民军队发展历程与大国崛起征程”的青春讲师团专场宣讲在学活一楼主题实践空间顺利举行。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马壮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以及对人民军队发展历史的调研,热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从1927年建军到现在接近100年的时间里,人民军队的实力如何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带着这个问题,马壮带领着同学们开始探讨了人民军队实力日渐强大的根本原因。马壮强调,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认识到了武装斗争的重要性,才诞生了中国的人民军队。人民军队从诞生之初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唯一的宗旨,人民军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具有强烈的政治性和纪律意识,这是其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的重要原因。同时,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艰苦卓绝的战争后,人民军队越来越重视科技强军的力量,并随着军事科技的发展而不断强大。尤其是进入到现代化军队建设阶段,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成为人民军队进一步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推动力量。最后,马壮再次强调了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党指挥枪”对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马壮鼓励同学们将自己个人的理想目标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无论奔赴疆场还是提笔报国,每个人都要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一期青春讲师团“百年信仰,青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摄影 闵子羿)

马壮铿锵有力的演讲激起了同学心中的热血,并在讲座结束后对马壮报以热烈的掌声。据悉,青春讲师团“百年信仰,青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讲座由学生处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讲座计划举办11期,每周举办一期。

校对 熊梓琪  编辑/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