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课堂

电影党课《我的父亲焦裕禄》映前观摩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9

(通讯员 张品谦)传百年党魂,承时代重任。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培育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铸造崇高的理想信念基石,6月29日下午,电影党课《我的父亲焦裕禄》影片映前观摩会在我校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礼堂举行,《我的父亲焦裕禄》制作团队、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

《我的父亲焦裕禄》以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的口述为基础,以亲人的视角看待父亲,用普通人的眼光看党员干部,通过历史的白描和温情的镜头深刻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光辉的一生,他生动地表现了焦裕禄的“以人为本,对工作负责”的朴实情怀,成功塑造了一个平凡、伟大、接地气的一个党的好干部形象。

(校领导会见《我的父亲焦裕禄》制作团队 摄影 卢云开)

观影活动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会见了《我的父亲焦裕禄》制作团队。

影片总制片、焦裕禄外孙余音谈及这部影片时说,2019年中国政法大学与兰考县委共建“焦裕禄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所以我们第一次来到法大时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他介绍说,《我的父亲焦裕禄》相对于1990年版电影《焦裕禄》从多角度多细节入手,再现焦裕禄更丰满的形象,用更真实更鲜活的故事去解答他是如何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

(影片总制片、焦裕禄外孙余音谈电影拍摄初衷 摄影 卢云开)

在观影过程中,现场观众沉浸于电影的细腻构思、独特视角,仿佛回到焦裕禄书记当初努力奋斗的朴素年代,见证了一位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福祉的父母官形象,在家人与百姓中的取舍中,焦裕禄轻小我重大我,他心里装着老百姓,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该部电影通过朴实无华的叙述技巧,缓缓道出焦裕禄的故事,一点一点触动着观众们的心弦,电影主题曲《我的父亲》曲调厚重,情感真挚,更是将电影推向高潮。剧中焦裕禄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引得在场观众热泪盈眶。

(电影党课《我的父亲焦裕禄》影片映前观摩会在我校举行 摄影 卢云开)

法律硕士学院研究生马小婷表示:焦裕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焦裕禄同志最好的注解;作为一名法大学子,我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不惧困苦,迎难而上。

图书馆教师王思远表示:看完电影后,内心对像焦裕禄书记这类的共产党员先锋十分崇拜,坚定了自己加入共产党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决心,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无私奉献的‘焦裕禄’,当今社会才能有如此巨大变化,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真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也将继续为国家法治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