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暨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举办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6-1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茹梅昊)6月10日下午,为宣传我校赴基层就业毕业生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我校举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会”。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学校办公室文秘与信息科科长陈泉廷、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李秋硕、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科长王宁博、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谈文栋、黑龙江省高院审监二庭庭法官助理黄晓航,部分2021届毕业生与在校生代表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解廷民主持。

陈泉廷向大家分享了基层党政机关公文的文种以及写作的标准格式,从公文的结构、主体内容、行文规则、写作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强调公文写作要做到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条理分明、文风简练。勉励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勤学善思,持之以恒,从而提升文字能力。

王宁博结合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从自身职业选择、工作必备素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强调,应时刻保持对基层工作和群众热情,对生活保持热爱。她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充分利用基层的机会和平台,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成长为真正的社会栋梁。

谈文栋以“乡村建设中的大背景和你我他”为主题,从当前乡镇转型发展的四个特征性背景、基层锻炼干部能做什么、工作幸福三结构模型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乡镇工作的经验。谈文栋告诫同学们要为消解城乡差别,改善生存环境,构建美好乡村生活作出更多努力。

李秋硕结合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街道工作的体验和感想。她感叹道:“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嘉奖”,基层工作为自己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资源,这对于基层工作者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李秋硕进行经验分享 摄影 邓雅文)

黄晓航从身份转变、工作角色适应等方面建议同学们始终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树立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德的崇高理想,在人际交往上秉持一颗真诚之心,衷心地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在各自的岗位上通过实际行动建设法治天下的伟大事业。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基层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问题积极提问,校友们分别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很多参会的毕业生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就业中心将扎实推进在校生就业引导工作,激发学生将自身事业与祖国前途发展相结合的家国情怀,向基层输送更多德才兼备的法大学子。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