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法律行业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7-12   阅读:
T AAA

7月8日下午,法律行业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召开。法律行业就指委委员、部分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用人单位代表三十余人分别以现场和在线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律行业就指委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主持。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法律行业就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工作部署、如何发挥行业就指委的职能作用,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

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朝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尧、华东政法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刘光龙、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军、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科长贺辉群、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魏新峰、上海锦天城(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韬、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毅、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山等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王朝彬提出就指委要围绕“抓项目、建平台、促任务”三大举措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周尧结合法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刘光龙、杨军针对当前法科毕业生就业中的现状和薄弱环节,从职业发展规划、能力提升、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思考。贺辉群分析介绍了法律高职毕业生的就业现状与困难。魏新峰分析了法律行业人才需求趋势,表明新时代法律行业就业前景“阳光灿烂”。李韬表示要用好校企对接、实习实践平台,通过跟踪走访、资源共享、互动交流等方式促进毕业生就业。胡毅介绍了企业对法律人才的需求状况,结合存在的问题对改进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朱山提出要尊重市场规律,结合人才市场的刚需,加强“法律+科技”等人才培养改革,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教育和引导。

解廷民在总结时表示,法律就指委汇聚法律行业的多方资源和力量,对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尽快搭建法律行业就指委供需对接、协同协作、内部交流平台,建立有效的协同协作工作机制,是秘书处的当务之急,需要大家的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和积极参与。今后,秘书处将会继续组织专题研讨、行业调研、工作交流等活动,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