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开启红色之旅 回望革命先驱 ——中国政法大学暑期就业实践团赴黑龙江探索红色名城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8-15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刘禹辛)近期,中国政法大学暑期就业实践团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参观了抗日联军雕塑研究中心、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东北银行钱币展览馆等红色革命基地,了解东北抗战的艰辛历史,领悟东北抗联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感受东北红色名城的文化魅力。

抗日联军雕塑研究中心是以东北抗联人物原型为主的雕塑馆,陈列着大大小小的雕塑模型与实物展品,馆长李平向老师与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赵尚志将军在雪地中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令每一位在场的听众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努力拼搏,担起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法大力量。

日本侵华罪证陈列馆展示了抗日战争中日本军队的家书文件与报刊杂志等内容,揭露了日本侵华的累累恶行以及这场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沉重灾难。老师与同学们在一件件历史文物面前驻足凝望,缅怀先烈,感喟和平年代的不易,表明了守护家园的决心。

东北银行钱币展览馆是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军民落实党中央“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战略决策过程中,成立最早的大区一级银行,成为领导和管理东北解放区金融事业的中心,对建设巩固东北根据地、恢复和发展生产、支援辽沈战役及全国解放战争作出历史性贡献。大家在此合影留念,感受东北的沧桑巨变,回顾东北的辉煌历程。

此次参观让同学们接受了一堂生动宝贵的爱国教育课程,深刻感悟到抗日英雄们的英勇无畏。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并发扬先烈艰苦卓绝、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