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学校暑期期间就业服务不间断 持续开展就业工作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校对 张品谦   8-30   阅读:
T AAA

中国政法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毕业生离校后的工作关键期,重点帮扶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今年暑期以来,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咨询、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暑期就业服务不断线。

线上线下相结合,就业服务不间断。就业中心开通了每日线上就业咨询热线和电子邮件“双渠道”,及时为毕业生的就业咨询进行解答;每周安排线下办公,为学生提供现场就业服务。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开展多途径就业服务。通过法大就业公众号和服务号推送更新就业手续办理信息,为有需要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报到证》邮寄服务。

持续推送就业信息,发布招聘信息不停止。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暑假累计为已毕业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推送招聘信息375条,处理工作邮件232封,接听就业咨询电话千余次,利用法大就业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融媒体平台宣传就业资讯,做到信息发布不停止。

及时更新就业数据,精准服务促就业。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每周统计通报各学院分层次、分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多次与学院负责老师协调,在摸准底数基础上实施未就业毕业生“一人一策”,持续开展就业指导帮扶等服务。

搭建实践平台,提升就业助力。7月以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先后遴选组织63名优秀在校生赴宁夏、黑龙江、山西等地开展为期1个月的暑期就业实践,结合学生专业,精准安排到党政机关、司法实务部门等单位实习,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就业能力。

了解社会需求,开拓就业市场。走访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长安公证处等在京用人单位,了解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与需求;与兄弟院校交流协作,共同搭建就业供需对接平台,促进毕业生就业。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