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特约通讯员 秦德鑫 王安琪)为庆祝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9周年,增强在深校友间交流联络。5月2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欢庆建校69周年暨2021年会在深圳福田举行。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我校董事会副主席禹云益,深圳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荣生,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原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建农,我校校董王平、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欢、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平以及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等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近150余名嘉宾参加大会。会议由2008级校友陈晨和2011级校友杨旸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欢庆建校69周年暨2021年会成功举行)

会上,深圳校友会会长张丽杰首先致辞。她对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和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给予校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向大会介绍了深圳校友会2020年所做主要工作,并表态未来深圳校友会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共同促进法大人在深圳“双区”建设,在特区法治建设中建功立业。最后,她代表深圳校友会为母校建校69周年送上美好祝愿,祝福学校和校友们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随后,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王建林和监事会会长李景优分别作2020年深圳校友会及监事会工作报告。王建林从抗疫扶贫、就业帮助、校友帮扶、顾问聘请、返校拜访、推选优秀校友、组织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深圳校友会2020年的工作。李景优表示将继续支持、参与、配合校友会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冯世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对本次大会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嘉宾和校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在69年发展历程中,为推动共和国法治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冯世勇从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品牌与名片,是大学的代表和使者,是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说明书。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除建章立制外,今年校友会将从四个方面助力各校友分会工作:一是强化学校和校友之间的高端联络,实现全域覆盖。二是发挥法大学科优势,邀请专家助力基层校友会。三是加强各校友分会在校地基地建设、学术研讨等活动的联络和参与工作。四是推进对校友分会活动分层报道宣传。

冯世勇表示,深圳校友会作为法大全球校友会中成立较早的校友分会之一,呈现出指导思想明确、体制机制顺畅、注重整体规划、落实学校部署、工作特色鲜明、部分工作走在全球校友会前列的特点。在凝聚校友、建强队伍、突出学术、注重文化、落实部署、守正创新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对深圳校友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开先河、树旗帜。二是固品牌、强弱项。三是定规划、重落实。四是筑文化、育生态。在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他鼓励各位校友积极响应“我为法大70华诞送祝福”捐赠倡议,助力法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并希望深圳校友会越办越好、办出品牌,走在全球校友会前列,祝愿母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祝愿国家法治建设更加辉煌,祝愿中国梦早日实现。

会上,深圳校友会与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冯世勇为深圳校友会颁发“实习实践基地”牌匾;李欢为李景优、魏萌、朱斌、陈修、占斌授予“就业创业指导导师”证书,为2020年度优秀校友代表颁发奖牌。

(中国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欢庆建校69周年暨2021年会成功举行)

深圳校友会兴趣小组围绕2020年相关开展的工作分组展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大会在全体高声“法大生日快乐”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庆建党百年 迎校庆七十周年 李玺文、祁志锐书画展开展

下一篇:凝聚校友共创辉煌——我校召开70周年校庆动员会暨优秀校友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