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创新驱动培养一流拔尖人才

 学校在65年的办学历程中,累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二十余万名。在这之中,一批批法大学子根植基层,在祖国各地播洒法治阳光,用最实际的行动实现着法大人的法治梦。 

1.2016届毕业生到知名律所工作人数统计表

111426

图表:2016届毕业生到知名律所工作人数统计表

2.校友取得的突出成就

我校校友任职首届大法官、大检察官情况统计

荣获称号

总数

其中我校毕业生人数

所占比例

首届大法官

41

7

17.07%

首届大检察官

41

6

14.63%

图表:我校毕业生任职首届大法官、大检察官情况统计

我校校友获评“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情况统计

荣获称号

总数

其中我校毕业生人数

所占比例

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80

13

16.25%

图表:我校校友获评“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情况统计

:2017年2月,北京法院评选出21名审判业务专家,其中11人为法大毕业生

3.基层校友寻访

undefined






图片:2016届毕业生中共617人选择到基层单位工作,共覆盖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图片:2016年,第二届“根植祖国大地 播洒法治阳光”基层校友寻访活动成功举办,52名法大学生记者组成寻访团,深入全国24个省市,采访了80余名基层校友。

图片:我校1991级校友、援藏干部马新明与孙伶伶夫妇相约奔赴西藏拉萨,用自己的行动续写了一段雪域高原情。

图片:我校1979级校友、香港李伟斌律师行首席合伙人李伟斌,在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过程中,通过解决其中的跨境法律难题,为国家挽回了巨额损失。

图片:我校1988届校友霍建强(Raymond Huo MP),于2017年初在新西兰成立“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和“新西兰一带一路基金会

图片2014年4月,受所在单位厦门海关的委派,我校2001级校友林长华到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漳州市云霄县和平乡内洞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专职从事扶贫开发工作

下一篇:着眼需求 聚力卓越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