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放式办学开创国际化新局面

(四)寰球结友访学闻道一带一路

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各美其美,存异求同;蜚声国际的外籍教授妙语连珠,引人入胜。

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法大作为国家对外传播中华法律文化和对外法学交流的重要窗口,2009年起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截至目前,法大先后与48个国家和地区的225所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

 

主要合作院校分布

我校于2013年首次申报“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此后,我校获批项目和资助名额逐年增加。迄止2016年,我校获批项目数量和获资助学生数量已进入全国文科院校的第一方阵。

学校至今已接待多个国家总统及政要代表团来访。

2016年5月18日至5月2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和波兰华沙大学共同举办的旨在促进中波精英青年交往与两国经贸往来的大学生互换交流活动——第三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在华沙成功举办。我校师生一行前往华沙出席本次论坛,并应邀前往波兰总统府会见总统。

图片:第三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波兰总统接见我校师生

 

图片:大使论坛

2009年,由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等9所欧洲高校和我校等11所中国高校共同参与申请的欧盟伊拉斯谟(Erasmus Mundus)ECW LOT 14项目成功获欧盟资助。

下一篇:出入并举 搭建中欧学术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