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北京工业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联学

来源:新闻中心  6-9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6日,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带队赴北京工业大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联学活动。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张辉,副校长刘建萍,纪委书记陈彩群,副校长李建荣、翟天瑞,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副校长常保国、李秀云,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出席联学活动。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主题教育调研联学活动开展 摄影 卢云开)

校领导一行首先参观北京工业大学党建馆。党建馆以“引领·创新”为主题,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主线,700余平方米的展厅内,分为理论教学、案例教学、榜样教学、仪式教学和实训教学五个教学区。

(校领导参观北京工业大学党建馆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聂祚仁代表双方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卢云开)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联学活动。聂祚仁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支撑教育强国建设,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紧抓分类发展机遇,科学谋划首都特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布局,紧抓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实施“双基一高”战略,强化顶级科学基础设施和科研平台建设,强化面向应用的基础研究,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紧抓首都高精尖产业需求,加速形成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强大合力。希望两校在多个领域开展更紧密更广泛的合作,实现高水平共赢发展,奋力谱写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崭新篇章。

(聂祚仁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面对新的战略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战略目标和举措,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马怀德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两校友谊深厚,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交流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两校合作共建,共同推进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马怀德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在新兴学科、交叉学科领域探索新的增长点。二是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有组织科研上强化合作。三是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上强化优势互补。希望两校以此协议签订、联学共研为基础,不断深化交流,形成互学互鉴、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格局,为推动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和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胡明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向两校的协议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北京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两校的合作不仅是特色优势学科的一次强强联合,是校际务实合作、互学互鉴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部属高校和市属高校携手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一次崭新实践。胡明强调,要全面深入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锚定教育强国任务、人才成长目标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一是要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铸魂育人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和有效协同上下功夫。胡明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实现系统集成、资源互联共享,以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不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明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姜泽廷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要深刻领悟其中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回答好“教育强国,高校何为”“首都发展,工大何为”的重大时代命题。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落实落细、落位落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注意树立法治意识和规划引领,在法治范围、规划要求中找准定位、把握机遇;要坚持联学联做的好经验,向一流大学学习,加强互学互促互帮。姜泽廷表示,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部属高校与市属高校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做活动,是高校探索互促共进的新起点和典型示范,希望双方在未来重大活动、重大工作安排节点上持续拓展合作,通过搭建人才培养应用新场景、共同争取设置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交叉学科、着眼未来科技突破带来的产业升级进行超前布局、推动文化交流互促等路径不断深化合作。

(姜泽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会上,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建荣、党委副书记张辉,我校副校长常保国、李秀云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