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程回顾

逸夫楼 · 参观六十五周年校庆特展

习近平总书记首先来到逸夫楼一层大厅参观校史及成果展。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法治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展示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习近平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他对中国政法大学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特色课程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校总结经验、改革创新,更好整合资源,更好找准着力点,把教学、科研、育人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逸夫楼 · 亲切会见五位资深教授


在展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张晋藩、廉希圣、李德顺、王卫国、卞建林等几位资深教授,同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参与新中国法治进程的教授们讲述了他们对法治精神和治学方法的思考,习近平感谢他们为法治理论研究和法治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贡献才智,祝他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参观结束时,习近平同中国政法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和几位教授合影留念。

学生活动中心 · 参加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团支部正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几位同学从不同角度畅谈观看电影《焦裕禄》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们中间,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希望大家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

学术报告厅 · 参加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同中国政法大学师生和首都法学专家、法治工作者代表、高校负责同志座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终身教授张晋藩、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潘辉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法庭庭长刘黎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实际,谈教育管理、教书育人、学习生活、法治实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习近平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发表重要讲话。

教学楼前 · 与广大师生在一起

考察结束时正值下课时间,闻讯而来的师生们站满校园道路两旁,习近平沿路同师生们热情握手,向远处的师生们挥手致意。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荡漾整个校园。

  • 参观六十五周年校庆特展
  • 亲切会见五位资深教授
  • 参加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 参加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 与广大师生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