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乐享听觉盛宴,共品文化魅力——第十七届外语文化节闭幕

来源:外国语学院  摄影 范露文 李昕怡   11-22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胡雨欣)2021年11月19日18时整,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七届外语文化节暨外语配音大赛决赛在昌平校区环阶阶六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德语研究所所长李小龙,教师申洁,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丁韬,教师张洪芹、欧小琪、张良,翻译研究所胡晓凡,学生辅导员濮冰燕、吕梦婷,学生会轮值主席张洋洋、陈筱蓉和刘佳乐等参加本次活动。

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十二组选手参加了此次外语配音大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七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活动由绿光艺术团带来青春活泼的舞蹈《Yes or yes》开场,随后播放了星木工作室制作的外语文化节回顾视频,外语配音比赛决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张逸卓组带来《飞屋环游记》,语言情绪转变自然,人物形象塑造鲜明,老人音效果出彩。随后的《疯狂原始人2》在孙梦诗等同学的出色表演下,一个个角色幽默有趣,活灵活现,令人不禁捧腹大笑,与原声带相比毫不逊色。接下来由赵海蒙组带来的《后妈茶话会》,两人分饰五角,难度系数极高,但是发音标准娴熟,一展歌喉更是惊艳全场。金萱组的《芭比之森林公主》又带大家来到梦幻童话世界,表演者分工明确,音色自然,最后音乐演唱更是点睛之笔。在全场唯一的德语配音表演《疯狂动物城》中,张洋洋等同学默契配合,技巧满分,激情投入,更有道具加持,让大家重温动物城的欢乐故事,带来一场听觉盛宴。石祥睿一组带来的《公主学院》,表演生动精彩,模仿惟妙惟肖,完美诠释性格各异的公主形象,同样采取了音乐片段,演唱与剧情相辅相成。最后李晓君组给大家演绎经典动画电影《狮子王》,情绪丰富饱满,发音流利自然,大家沉浸在惊险与温馨的剧情中,仿佛身临其境。

在七组选手都完成比赛后,丁韬作为评委代表就此次比赛进行了诚挚真切的点评。他先肯定了选手们出色的同步能力,激情四射,幽默生动,角色理解合理,语言功底强大,表现十分出彩。随后对表演中的歌唱环节提出建议,要找准音调节拍,避免扩大声线,夸大情绪。最后他再次表扬七组选手都富有极强的感染力与表现力,出色的发挥带给大家许多惊喜,瑕不掩瑜。点评过后,由朱忻然同学带来中场节目——英文歌曲《Nightglow》,充满了力量与激情。

本届外语配音大赛的一等奖获得作品是张洋洋组的《疯狂动物城》;二等奖获得者是孙梦诗组的《疯狂原始人2》和李晓君组的《狮子王》;三等奖获得者是张逸卓组的《飞屋环游记》、石祥睿组的《公主学院》、赵海蒙组的《后妈茶话会》和金萱组的《芭比之森林公主》。评委和嘉宾为外语配音大赛的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据悉,外语文化节每年举办,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语言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运用外语的热情,还提供了公平的语言竞技与风采展示平台。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