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亲密关系纪念展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1-17   阅读:
T AAA

为丰富疫情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正确看待与家人的亲密关系,舒缓生活中的负面情绪与压力,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与宣传部、社会学院教师于悦及心理协会的同学们合作,策划举办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亲密关系纪念展,前期通过“法大心理中心”公众号发布推送为活动预热,受到全校师生关注,赢得广泛支持。

十月末,“亲密关系展览”活动正式向全校师生征集展品。同时,邀请于悦老师在明法208教室开展亲密关系讲座,再次为“亲密关系展”活动进行宣传预热。2021年11月11日,“亲密关系展览”展台正式布置完毕,展览随之开放。三十余件展品,有对亲人的思念与牵挂,有对过去分别遗憾的释然,有对热恋美好的未来的憧憬,有一起经历过时光所附着的小物件,一个有故事的勺子、一场球赛的门票、一只兔斯兔夫斯基、一个卫国戍边的臂章......

展览在开放当天就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展,开展两天收到全校师生的好评不断。随着时间推移,“亲密关系展览”影响不断扩大,期间不断收到学生的来信,表现出参与活动的兴趣和对活动的支持。期间对部分观展同学进行采访,同学们都感受颇深。

(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亲密关系纪念展举办)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902班杨家璟:看到这个展的一瞬间,我的心安静了下来,感觉被所有人或美好或遗憾的故事所包围,当抑制住自己的情绪在展品之间浏览的时候,每个故事中看似简单的一笔就是六年七年的跨越与几千里的距离,感觉看到的不再只是故事,而是时间纵横,爱意四溢。

(现场观众)

商学院国商2002班张馨月:在法大的时光,似乎总是步履匆匆的。亲密关系展为我提供了一个驻足回望的理由与氛围。看着玻璃柜下那些平凡又珍贵的展品,那些留言板上的真情流露,满满的学生气又满满的深情,让人不禁也想幼稚一次,想要被爱,也想要爱别人,哪怕如大多数故事一般没有结局。亲密关系展安慰并鼓励了我,一个庸碌于生活的普通人。我愿意相信爱与希望总是存在的,藏在生活的眼角眉间。

社会学院21级心理专业的郭彦彤:徐志摩说:“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每一件展品都被时间赋予了意义,或许是一次成长,或许是一种依存。亲密关系是什么呢?我不止一次问。看到展览上的母亲亲笔信件,亲密关系是一份血脉亲情的牵挂;看到展览上的车票电影票玫瑰,亲密关系是爱意翻腾是脸红心跳和多巴胺;看到展览上的一张张集体留言,亲密关系是吵吵闹闹也要携手共进,是叽叽喳喳的日子,是年年岁岁的陪伴。亲密关系是什么呢?是我在此处,本真与本我,仍然有人与我赤诚相拥;是我在路上,狼狈又落寞,还是有人不远山水为我相扶又相持;是我远在他乡,清冷而怅惘,故里却始终有一盏灯为我点亮。那些零零碎碎的美好,细细咂摸,好多好多来自于我们的亲密关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902班石培:在法大看到《亲密关系》展无疑是让人感到兴奋的。占座、考试、排队、日复一日的忙碌,我们本已在色彩单调的生活中渐趋麻木。这时《亲密关系》展在我们一成不变的世界里打开一扇新窗,让我们得以窥见许多潜藏在身边的美好与悸动,越来越相信美好的存在。

亲密关系纪念展将持续开放至2021年11月21日,欢迎师生们继续前往逸夫楼观展。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