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第二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问题驱动教学法(PBL)教学模型理论及实战:法学专题培训举办

来源:人事处  4-7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2月14日至2月27日,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第二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问题驱动教学法(PBL)教学模型理论及实战:法学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方式举行,我校法学院、人文学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25个学院、研究所共计一百六十余位一线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牛津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4位法学、国际教育学专家,共同开展了“问题驱动教学法理论背景”、“教学技能”、“优质课程案例展示”、“课程设计及说课实战”四个模块的教学。专家授课后,参与培训的教师根据培训中展示的课程案例,结合自身学科专业背景设计了课程大纲并提交给专家,专家对教师提交的教学大纲进行了认真的指导、点评与答疑,并进行了3节优质课程的示范教学。

通过为期二周的培训,我校教师与海外学者充分交流了授课经验,从不同角度比较了中外法学教育体系和教学方式,有效开拓了国际化视野,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国际学术交流水平。

课后,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项目达到了预期学习目标,使他们学有所得,并对海外教授的教学表示认可,肯定其课堂有吸引力,尤其是“如何培养学生的探究问题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全球化进行中法律变迁与经济发展示范课”等课程令人受益匪浅。此外。教师们建议能够定制通识课程的培训,并多设置直播课,增加与主讲教师的互动。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