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青春讲师团“青椒思政小课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宣讲启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0-29   阅读:
T AAA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楫扬帆正当其时。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法大青春讲师团隆重推出“青椒思政小课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系列宣讲,将于10月至11月开展宣讲。

本次“青椒思政小课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系列讲座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邀请王雷、杨盈龙、刘际昕、屈高翔、鲍文强、程运麒六位青年教师,他们将自身专业方向与思政教育理念相融合,从民商法学、传播理论与历史、广播电视艺术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刑事诉讼法学等不同专业领域多角度全方位向同学们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十年法治回望 民法典的大道初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以献礼党的二十大主旋律影视剧为例”“中国式现代化大国形象的历史脉络与未来展望”等6个主题的宣讲,实现课程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向同行,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让广大师生更加切身地感受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学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了解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大政方针、全面部署,激励法大青年在伟大时代里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据悉,青春讲师团“青椒思政小课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宣讲已经正式启动,将于10月至11月在校内开展宣讲,欢迎广大师生通过学生处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关注宣讲通知或预约青春讲师团讲师开展宣讲。

附:宣讲课程列表


序号

主讲题目

宣讲时间

主讲人

主讲人简介

1

十年法治回望·民法典的大道初心

10月31日

王雷

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宣讲作品被中共北京市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评为“宣讲家杯”优秀报告(党课)

2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以献礼党的二十大主旋律影视剧为例

11月2日

杨盈龙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讲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会员。

3

中国式现代化何以走和平发展道路

11月7日

刘际昕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曾任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金牌讲师。

4

平凡中见伟大——从扶贫剧见证脱贫攻坚伟大实践

11月10日

屈高翔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讲师,曾荣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5

新时代刑事诉讼法制的十年之变

11月14日

鲍文强

诉讼法学研究院讲师,吉林大学诉讼法学博士,曾荣获第八届陈光中诉讼法学奖学金。

6

中国式现代化大国形象的历史脉络与未来展望

11月17日

程运麒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曾荣获获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校优秀教学二等奖。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