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香港学生参与全国两会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内地高校港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3-24   阅读:
T AAA

3月15日,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北京联络部、教育科技部举办“厚植家国情怀,书写时代华章全国两会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内地高校港生代表座谈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容永琪,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姚祖辉、楼家强、冼汉迪、李圣泼,与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等地15所高校的近百位优秀港生代表分享交流。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香港学生代表何昱霖、张敬遊、凌莉、徐嘉培、周芷筠、刘易儒、叶诵骁参会。

(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苏玉军主任致辞,左起第三位)

会上,首先由中央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苏玉军主任致辞,他表示:“读懂两会,就读懂了中国。”在内地求学的香港学生,每一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都是国家未来发展建设的“执笔者”和“代言人”,都肩负着投身“爱国者治港”、努力建设好香港、服务好祖国的历史重任,更应该主动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自觉把个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而后,容永琪、吴杰庄、姚祖辉、楼家强、冼汉迪、李圣泼依次结合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向港生解读今年两会精神和中央惠港政策,畅谈感悟体会,并建议港生们先在内地工作数年累积经验,再回港奉献,把握国家与香港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多项发展机会。

(座谈会现场合照)

最后,中央驻港联络办教科部副部长徐凯作总结发言。他鼓励港生争当“一国两制”的拥护者和实践者,争当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争当“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他说,新一代的香港青年,作为“一国两制”事业和中国式进程的亲历者,就是要自信自立自强,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世界,用自己的话语去解读世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告诉世界,让世界听到中国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追求和平发展的声音,看到中国人民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展示香港青年的新风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全体现场参会的学生的大合照)

通过本次交流会,我校香港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两会精神以及国家对香港发展的方针政策,参会港生皆有不同的感想。

硕士生凌莉说:“感谢中联办北京联络部的邀请,今日与各位代表、委员的交流中获益良多。委员们与我们分享对两会的见解,在交流问答的环节中对于香港学生的就业问题提出很多建议,鼓励我们了解自己,发掘香港学生在内地工作的优势,并提醒我们留意国家对香港人在内地就业和创业的各种政策。委员们的发言对我们香港学生具有启发性,再次感谢中联办北京联络部的邀请,以及感谢委员们在百忙中抽空与我们交流谈话。”

本科生刘易儒表示:“座谈会围绕‘港澳青年响应时代号召,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展开,委员与代表们提到,港澳青年要深刻认识国家大事,了解国家重要的决策与方针,争当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与传播者。另一方面,港澳青年也需要认识自己,在创新创业中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在政策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方能将个人的脉搏接入时代的发展洪流,更加坚定地与国家同心同行。”

“通过参加这次本次座谈会,加深了我对两会内容、基本国情的体会与理解,同时认识到内地港生所拥有的平台和资源的丰富性,对今后的职业生涯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一定的思考,也让我充分认识到港人治港的深刻内涵,让我受益匪浅。最后,十分感谢中心给我这样的机会进行交流!”本科生周芷筠说道。

(我校参会学生合照)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