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工作简报 >> 正文
第91期
2018-12-30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12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12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路校区B209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12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内容,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思考,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讲话用“十个始终坚持”回顾了40年改革历程,从十个方面对改革开放进行了总结。“九个必须坚持”的论述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理论高度,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改革发展的方向。与会人员结合个人经历,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国家的巨大变化,作为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深切的体会到要感恩我们党领导了这样一次伟大的社会变革,要向改革开放为民族带来的生机活力和为国家带来的巨大发展致敬。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绩,认真学习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宝贵经验,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改革开放精神引领学校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做好“四个服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决做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全面系统学,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投身改革的自觉性坚定性,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二是要持续深入悟,凝聚推动新时代法科强校建设的合力。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改革开放“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学校复办40年的办学成绩、办学经验、办学特色,不断丰富和完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战略规划,凝聚起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

三是要结合实际做,扎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坚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