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青年朋友圈

2017年5月3日上午,时值五四青年节和法大65周年校庆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下午2时40分,学校召开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学校昌平校区举行,全体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老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会。

石亚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校下一步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动员。

石亚军表示,总书记今天来到中国政法大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坚定决心,对全国青年的热切厚望,对中国政法大学的深切期待。总书记将对依法治国战略的思考和推进要求,对全国青年的寄托,对法治建设和法学教育的期望,选择放到中国政法大学来讲,充分表明总书记对学校能够在落实依法治国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信任。

石亚军首先回顾了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法大考察的行程。总书记一行首先来到逸夫楼参观65周年校史及办学成果展览,并亲切会见了五位在学科、年龄、建树上有特色的著名教授。之后,总书记一行来到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与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展开了非常亲切深入的交流。总书记非常关爱青年学子,活动中对每一位同学的每一句话都认真听取,并进行谈心式的互动,他对同学们的学习心得表示认同。最后,总书记参加了师生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石亚军认真传达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介绍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青年成长成才”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对法学教育、青年工作、法治建设,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石亚军特别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法大的办学成果和为我国立法工作和法治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为学校下一步的办学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石亚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法大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青年成长成才、中国政法大学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为我校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的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使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石亚军要求,学校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全面准确深刻领悟讲话的精神实质和责任要领,制定周密行动计划和任务措施,集全校之力交出符合总书记要求的法学学科建设、法学教育改革、法学人才培养的答卷。

上一篇:牢记总书记嘱托 勇担新时代使命 ——法大学子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新华社】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