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12月18日下午,深圳潮青会与中国政法大学协同共建实习实践教育基地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深圳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范坤、深圳市大湾区办(市港澳办)副主任赵菁以及深圳潮青会主席陈国雄、监事会主席吴邦兴、执行主席陈锦通等出席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冯世勇表示深圳潮青会积极团结、引领广大潮籍中青年精英,在加强党建引领、传承和弘扬潮汕传统文化、扶持青年创业创新、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他提到,五年来,中国政法大学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起成立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汇聚了内地及港澳地区20多家教育领军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此次与深圳潮青会的携手,开启校会合作的另一新篇,以培养人才为基础,项目合作为依托的发展模式,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友座谈会现场

范坤表示,基地的建设,一方面能带动法学教育模式的创新和质量的提升,为积极参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战略,服务国家法治建设需求作出积极贡献。另一方面,合作平台的落地落实能为更多的学子提供交流互促,学习成长的平台,传递正能量,不断发展壮大强国力量,真正实现共建、共商、共享、共赢,为助力粤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国雄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为起点,不断增进双方合作、强化协调联动,培养新时代青年人才。

吴邦兴表示,基地揭牌后,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性发展等主题,组织具有意义的定向活动。积极对接、全力落实,共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开启与高校实习实践合作的先行先试,落实学校人才资源优势与本会企业人才需求深度对接,把潮青会企业家特别是创业创新典型案例与学校教学理论和实践深度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高校学子提供更多元的成长路径和培养模式,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学高质量建设共同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学校组织了与深圳校友的座谈会,就学校建设发展听取校友意见,传达学校7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安排。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呂友臣、秘书长高强等近20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呂友臣首先介绍了深圳校友会一年来开展的特色活动,并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针对学校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广泛深入参与地方政府建设及助力地方校友会发展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冯世勇在讲话中首先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在防疫、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几年来校友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各项部署,加强制度建设、机制建设和文化建设,广泛联系校友,助力校友和母校发展。他对深圳校友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深圳校友会成立较早、方向明确、特色鲜明、落实部署、引领发展。希望今后深圳校友会固本强基、特色发展、守正创新、践行宗旨。最后,他号召深圳校友们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70年校庆。

冯世勇一行在深圳期间,还前往校友单位深圳广和律师事务所座谈交流。

上一篇: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盈科而进 合作共赢——副校长冯世勇带队赴盈科律师事务所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