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长马怀德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课

来源:法学院   9-9   阅读:
T AAA

(记者 唐棠 林莹莹)9月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在昌平校区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于2021年开设,对全面推进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法学专业学生学实弄通悟透其核心要义,提升法学教育质量、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课上,马怀德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显著成效,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党运用法治方式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他结合全面依法治国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贡献。

马怀德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课)

课间,马怀德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马怀德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论述,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马怀德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课 摄影 卢云开)

在两个半小时的课堂学习中,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互动,在听课过程中逐渐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马怀德表示,希望同学们从踏入法大校门的第一天起,就牢记不但要打牢法学知识功底,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实践能力,立志做全面依法治国的践行者和德才兼备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后备军。

(学生们聆听授课 摄影 卢云开)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的开设旨在增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子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与运用,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此课程开设,努力形成学好、研究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良好氛围,努力将中国政法大学打造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的前沿基地。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