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5   阅读:
T AAA

(记者 张倩倩)9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2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与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科学指南。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想、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自信、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贡献法大智慧和法大力量。一是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践行育人初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凝练符合时代特点和法大特色的法大精神体系,传承优秀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续写好党创办法大、兴办法学教育的故事,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形成凸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世界一流法学体系的法大实践、法大模式。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学习研讨,深化研究阐释,持续掀起学习的热潮。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以指导带学习、以督导促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强化战略思维,坚持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不断丰富学习贯彻的载体和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形成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张倩倩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