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3-4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3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以下简称三部委)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副校长时建中领学《若干意见》,他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就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若干意见》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若干意见》是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迈向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国的新部署,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支持机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明确了方向。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

会议强调,根据首轮监测数据和成效评价,我校顺利通过首轮建设评估并进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法学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这既是对我校上一轮的充分肯定,也是开启下一轮的崭新起点。我们要把握好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宝贵机遇,更加突出“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学好、吃透、用足《若干意见》的政策要求,将其作为指导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基本遵循,认真落实强化立德树人、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科教融合育人、推进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等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学校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

会议要求,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落实落细《若干意见》的各项任务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的地位。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双一流”建设,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认识,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深耕细作、笃行致远,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迈进。二是要科学统筹谋划,优化完善“双一流”建设的任务。要以优势学科为引领,辐射带动其他学科高质量建设,按照“强化优势、分类施策、拓展领域、协同发展”总方针,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系统。要强化学科优势,毫不动摇地夯实和巩固法学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实现法学各二级学科均衡发展、相关学科与法学学科协同发展。三是要直面问题挑战,细化落实“双一流”建设的责任。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把全校师生思想统一到《若干意见》部署和要求上来,通过评价机制、管理体制改革,更加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注重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建设,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