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9-19   阅读:
T AAA

(记者 张倩倩)9月1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3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方国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认为,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重要回信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教育发展、关怀教师成长,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深刻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源源不断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法大智慧和法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严爱相济、润己及人的优秀教师队伍。要将重要回信精神与“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深化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实效。要进一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构建高质量教师发展体系,培养教师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注重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新入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资助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海外提升专项资助计划等,引导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我校是中国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联系,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重要回信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围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和阐释。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与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深刻领会、广泛宣传、认真践行、全面贯彻”,以立德树人效果和综合改革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为建成致力于法治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筑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张倩倩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