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 我校举办第一期组织员工作坊

来源:组织部   10-4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高组织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9月28日,学校第一期组织员工作坊在学院路校区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党委组织部和部分学院党委负责人、全体组织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主持了组织员工作坊启动仪式。

(高浣月讲话 摄影 郭宏政

高浣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下一步工作对全体组织员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加强学习。要常学、深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二是提升能力。既要准确了解工作程序和原则要求,又要深刻理解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三是担当奉献。要自觉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午,工作论坛围绕“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展开,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彭伟红主持、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潘辰唯主讲。潘辰唯从组织员的视角详细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依据、要求、程序和材料,并围绕“高质量”提出了“严格政治标准、严格发展程序、严格材料审查”的三点思考。在交流发言环节,人文学院王文霞、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璐、社会学院唐铭泽结合工作实际,从完善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教育培训,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发挥作用、筑稳信仰等方面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比较法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芳在点评时,就工作中遇到的“积极分子接续培养”“党员出国(境)教育管理”“互联网党建”等话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她指出,组织员是组织工作中的指挥员、宣传员、落实者、沟通人,要在学习和工作中提高认知能力和业务水平,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特展和钱端升纪念馆。

(我校举办第一期组织员工作坊 摄影 郭宏政)

下午,工作论坛围绕“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展开,由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主持、刑事司法学院李昕瑶主讲。李昕瑶结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落实组织生活的多项具体举措进行分享,她提到的“鼓励交流共建”“党建新闻方法论”“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等工作在与会成员中获得广泛好评。商学院徐庆、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李琳、比较法学研究院周方正结合学院“党支部工作法”“微党课”等成果,围绕组织生活统筹规划、活动形式创新、成员积极性调动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在点评时指出,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要聚焦“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立场坚定、本领过硬”的目标,克服“两张皮”现象,坚持“四度四结合”,即“有高度、有效度、有温度、有准度”和“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一般与特殊相结合、党建与专业相结合、严肃与活泼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组织员工作坊是原有党务秘书沙龙的“升级版”,为组织员搭建理论学习、业务交流的平台,通过开展多形式、多维度的活动,切实提升组织员综合素质,助力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全面过硬。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