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国际法学院等六院联合分党校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共预备党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国际法学院  12-7   阅读:
T AAA

为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国际法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法律硕士学院、中欧法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证据科学研究院等六院联合分党校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于12月3-4日举行。第15期六院联合分党校由国际法学院党委承办,在校党委的指导下,通过联合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集体活动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对六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系统性和综合性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韵曦主讲“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阐述了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深刻含义。吴韵曦从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必然,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变革中引述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风貌与新方法。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主讲“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从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当今世界之局势的背景出发,指出应当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涉外领域立法,并具体讲解涉外法治建设的历史原因、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后,霍政欣从四个方面提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勉励同学们成长为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陈钢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为题,分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面对全球性问题中国如何应对处置的感悟。他提到,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严峻,在巨大风险挑战接踵而至的背景下,中国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建设,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深刻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天下的宏大气魄与胸襟。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许峥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与对青年的启示”,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分享了中国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讲授了如何区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如何在现代化的洪流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呼吁青年们担起延续、推进、拓展和传播中国式现代化的重任。

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主讲“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个人解读”,他从总结新时代伟大成就出发,展示新时代指导思想的伟力,描摹中国式现代化的蓝图,阐释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突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彰显总书记的历史担当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具体深刻阐释。孔庆江告诫同学们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通过集中授课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关于党的基础知识与理论,从多方面学习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和思想,为大家成为有能力、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