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巡察骨干的制胜法宝——第八届党委巡察骨干座谈会召开

来源:党委巡察办  10-16   阅读:
T AAA

10月10日下午,第八届党委巡察工作系列总结座谈会之 “巡察骨干的制胜法宝”在昌平校区召开。14位曾担任巡察组副组长、主笔、联络员和巡察专员的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座谈。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孙黎萌主持座谈会。

(第八届党委巡察骨干座谈会召开 摄影 张峻通)

刚文哲首先代表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大家的支持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第八届党委巡察监督在三年半内实现了高质量全覆盖,并以监督实效助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和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得益于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扎实、相对稳定的巡察干部队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对年轻骨干的培养,目前也在推动将入库年轻干部纳入党委干部培养交流平台,并探索制定更多激励措施,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助推年轻干部成长。他希望大家能把巡察中的收获带回到本职工作中,持续扛牢政治责任,树立风险意识,面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真正体现巡察干部的使命担当。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会议明确要求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尤其是要狠抓巡察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随后,党委巡察办主任彭祥林从建章立制、队伍建设、巡察进展和整改督查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第八届党委巡察工作情况。

围绕座谈主题,与会人员热烈交流,谈感受、话经验、议发展、鼓干劲。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工作在一线的党政干部深刻感受到了巡察开展以来学校各方面的变化,党风、政风、学风的不断改进“风飘三千里”。大家一致认为,参与巡察工作的经历是人生难得的宝贵财富,巡察就像探照灯,不仅照出了被巡察单位的问题,也照见了自身的问题,促进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拓展工作格局,是学习和成长双收获。大家表示,巡察工作是“技术活、良心活、辛苦活、集体活”,需要“忠心、专心、细心、精心”,求得实效更需要各级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重视、对巡察结果运用的重视和对干部培养的重视。

针对巡察干部的“制胜法宝”,与会同志总结为:一是准备充分,集思广益;二是合理规划,科学分配;三是学以致用,举一反三;四是大胆假设,实地求证。做好巡察组联络员工作,还需要立足岗位职责、突出联络定位;立足巡察实际、履行一岗双责;立足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参谋员”“协调员”和“后勤员”作用。

对于今后的巡察工作,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对专项巡察的主题选择、巡察观测点的精准化、巡察组人员的科学搭配、巡察监督的氛围营造、巡察干部的考核评价、巡察整改的适度公开、巡察成果的有效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参与,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为持续强化巡察监督,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党委巡察办近期陆续召开第八届党委巡察工作系列总结座谈会。其中“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巡察组长的使命担当”座谈会已举办,“巡察整改的落地见效”座谈会也拟于近期召开。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