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法大绽放“我的梦”

来源:新闻中心  图/摄影工作室 文/张熙廷   6-26   阅读:
T AAA

6月24日19时许,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义演晚会暨中国政法大学“繁千手语 静聆心声”公益晚会在我校昌平校区礼堂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团委书记闰洪峰,北京市手语研究会常委、中国手语资深教授刘春达,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王晶、王建明,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宋雯以及该校两位聋哑儿童作为嘉宾与法大师生一同观赏了晚会。

  • (黄进校长向参演人员表示慰问与感谢)

    在义演开始前,学校领导在演出现场的后台向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参演人员表示了慰问与感谢。演出伊始,灵心手语协会负责人郜婷分享了活动背后的故事:协会6年来一直坚持帮助聋哑儿童。今年,在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老师、助听器公司以及特殊教育学校分别取得联系后,他们成功帮助两名聋儿购买并验配了助听器,助听器公司还愿意为活动提供“买一送一”的特殊优惠,两名聋哑儿童在晚会现场接受了助听器。

    晚会的演出环节包括歌唱、舞蹈、歌舞剧、器乐联奏、京剧在内的18个精彩节目。金光闪烁、美丽圣洁的《千手观音》,斑斓色彩中翩翩起舞的《化蝶》,扣人心弦、节奏紧张的京剧《三岔口》,青草碧波中快乐起舞的《秧苗青青》,动感十足的拉丁舞组合《动·听》……残疾人艺术家们用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与喝彩。演出谢幕时,在场观众集体伸出双手,通过表示“爱”意义的手语向演员表达敬意与感动,久久不愿离去。

    (舞蹈节目:千手观音)

    (全场“爱”的手语)

    活动被法大师生称赞为“一场有温度的晚会”,在场观众为演员们高超的艺术水准、对生命“真善美”的追求所震撼。“虽然初中高中都有看过,但是直接观赏舞台演出,还是第一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402班本科生魏征说,“确实震撼,最后全场挥舞的‘Love的双手’真是期末的暖心‘鸡汤’!”

    除本次晚会以外,“繁千手语,静聆心声”系列活动还包括此前开展的一系列助力公益、传递爱心的活动。6月以来,灵心手语协会,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社团组织在校内开展了包括收集志愿者们公益感悟的“社团志愿活动宣展素材征集”,与“残障人士”拥抱和学习手语的“法大一日绿色带”活动,旧物义卖与收集“矿泉水瓶”募捐,体验盲人生活的“你是我的眼”,为聋哑儿童众筹资金购买助听器在内的系列活动,用以鼓励大家帮助、关爱残障人士。“活动不拘泥于场面效果,而在于我们是否竭尽全力的去做好我们想要想表达的东西,观众是否体会到了我们的用心,是否又因此受益。其实,质朴、真诚、正能量才是内心共鸣的基础。”团委教师赵中名在晚会结束后感慨道。

    本次演出在全校学生中引发巨大反响,截止当晚23时,主办方通过网上筹款募集资金已达10481元。这些来自法大的暖暖爱意,将会帮助年少的聋哑儿童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