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昌平校区学生宿舍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 樊银库   11-28   阅读:
T AAA

11月28日上午,我校学生宿舍工程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双辰、常保国,党委副书记黄瑞宇,北京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夫海,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杨海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景长顺,工程总承包部副总经理徐显辉,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吉圣,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主持人李坚出席本次仪式。我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及监理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仪式。封顶仪式由景长顺主持。

(双方交流座谈 摄影 卢云开)

封顶仪式前,学校与项目总承包单位领导在昌平校区主楼一层贵宾室就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友好会谈,随后双方共同移步封顶仪式现场。

(封顶仪式现场 摄影 卢云开)

谢夫海代表参建单位致辞。他表示,此次项目事关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和环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校高度重视,广大师生也翘首以盼。住总集团将继续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发扬住总铁军精神,以“质量优良、功能可靠、师生满意”为目标,以“精品、样板、平安、廉洁”为追求,打造北京市高校首个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工程标杆。

李双辰在封顶仪式上表示,昌平校区学生宿舍工程项目的建设位列学校“年度十件实事”之首,是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硬件砝码,是学校重大民生工程,全校关注。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提供有力支撑。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以“做负责的人,干负责的事”为工作目标,连续克服疫情、恶劣天气等影响,精益求精、落实进度。他对各参建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期待各单位继续通力合作、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建设任务,确保工程高质量交付。

(马怀德宣布封顶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宣布封顶。伴随着绚丽纷飞的礼花,塔吊带着最后一根钢梁缓缓升起,学生宿舍工程顺利封顶。此次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工程二次结构建设和装修施工的正式开启,为工程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信心,也为后续的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昌平校区学生宿舍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摄影 卢云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工程建设具体情况。住总集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工程项目的进度与预期建筑布局,并参观了学生宿舍样板间。

(校领导考察工程建设具体情况 摄影 卢云开)

据悉,此次学生宿舍工程项目建筑面积41185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3层,高度44.8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学生宿舍、后勤及附属用房、地下车库及人防等。其中,地上为学生宿舍用房659间,可居住2620人;地下三层为人防和车库,可停车64辆;地下一层和二层为学生活动室和后勤及附属用房。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克服了疫情、高温、大风、工期紧张和任务繁重等困难,精心组织、缜密部署、科学施工,在建设单位的统一指挥和参建各方的通力协作下,顺利通过长城杯两次评审及主体结构验收,取得了多项阶段性成果。

今年是学校的“质量提升年”,学生宿舍工程项目是学校重点部署的十件实事之一,与学校师生们幸福感与获得感的提升切实相关。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基础上抢抓工期、统筹施工,坚持最高标准、最优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向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