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年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7-11   阅读:
T AAA

为促进全国政法院校的协作与交流,建立健全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协作机制,7月8日-9日,2016年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会议主题是“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与政法院校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教育部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王林、司法部司法考试司教育处副处长吕伟耀以及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共9所政法院校的就业部门负责人及法学等相关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卢少华主持。

常保国致欢迎辞。常保国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和司法部相关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参会的全国政法院校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本次会议不仅是政法院校就业工作的联席会,也是一次就业工作有效反馈人才培养的研讨会。常保国认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传统的高校就业工作赋予了新的内涵,中国政法大学近年来也做出了一些有益的尝试,如通过成立创业学院、成立国家创业创新发展与规范研究中心、组建跨学科教研室来加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常保国指出,政法院校就业工作不仅要关注就业率,更要关注毕业生就业质量。

王林对行业院校之间加强协作交流促进高校就业工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简要介绍了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措施。吕伟耀结合当前法学教育现状对政法院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提出中肯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解廷民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解廷民认为,近年来法学专业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压力大,为社会所关注。政法院校就业工作不仅要继续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还要健全协作交流机制,要“入主流”,打造政法院校就业工作的升级版。在全面深化高校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政法院校就业创业工作应当积极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主动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大会交流阶段,各参会政法院校根据本次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学校实际情况和特点进行发言。西南政法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丙合侧重于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问题的探讨,以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体系的探索与思考为题进行了交流;华东政法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张建栋强调了对困难生进行专业指导的工作思路,提出合作共赢的愿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向敏就构建联动机制、打造多元平台、努力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西北政法大学就业办公室主任李君从精准发力、强化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角度进行了发言;甘肃政法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白童从互联网+时代背景出发,探讨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新途径;上海政法学院招生就业办副主任徐丽红围绕就业率指挥棒下的就业工作该如何进行提出了想法与建议;山东政法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高宏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津则结合自身院校背景及实际情况,通过数据和案例分享了就业工作的做法与经验。

本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创业学院、法学院以及中关村创业大街。会议还进一步商议确定了下一年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承办院校。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