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海外孔子学院2016汉语文化体验营开班典礼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尹建峰   7-11   阅读:
T AAA

7月11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海外孔子学院2016汉语文化体验营开班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杨凤仙、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以及来自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及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的57名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主持。

典礼上,高浣月首先对参加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孔院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体验营顺利开班。她简要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回顾了学校海外孔院的建设历程及各项成就。高浣月表示,学习中文的热情与渴望是孔子学院旺盛生命力的源泉,孔子学院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纽带,目前我校参与共建的三所孔院的英文名称都以字母B开头(Bangor,Bucharest,and Barbados),法大所在地北京(Beijing)也是字母B开头,这充分预示了兄弟孔院的缘分。高浣月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本次汉语文化体验的宝贵机会,深入考察和感受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并期待他们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及兴趣,成为中外国家间的友好使者。最后,高浣月向孔子学院院长、老师、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还嘱咐全体学员在接下来的北京学习生活期间注意防暑降温,让这段经历成为他们终生难忘的记忆。

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菲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我校2014、2015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的精彩瞬间。高菲还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今年体验营的日程及注意事项,至此,海外孔子学院2016汉语文化体验营正式拉开序幕。

(合影)

据悉,该体验营学员将在为期2-3周的时间内在中国两个城市进行学习交流,学习课程包括汉语、中国教育、茶道、太极扇、剪纸、书法等,将在北京访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王府学校等单位,班戈和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还将前往西安,巴巴多斯孔子学院于抵京之前已访问苏州。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