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思想认识 确保学习实效——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分党委书记沙龙

来源:组织部  图/蔡欣芸   7-16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总结交流学习教育中出现的新鲜经验和有效举措,凝心聚力共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中出现的新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党内教育,整体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7月13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分党委书记沙龙。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党建督导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明主持。

国际法学院分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民商经济法学院经济法学研究所党支部、科研党总支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就所在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举措,有益的经验,面临的问题,和进一步开展学习教育的设想进行了发言交流。

石亚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各单位及时总结学习教育中的创新举措和有益经验,并予以大力推广,进而推动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关键作用。当前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并非一朝一夕形成,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全面深入开展党内教育,严在日常、严在经常,从基础抓起,从党员抓起,切实增强全体党员自我净化、自我教育、自我革新、自我发展的能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单位要从三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把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切实抓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党性的内涵和党员在思想行为上体现党性的形态,学深悟透党章的规定,党规的规范、总书记的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本单位突出问题抓实。解决问题的前提是找准本单位所存在的问题。分党委书记要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了然于胸,增强问题意识,加强工作的针对性,通过切实解决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激发党员在推进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三是,分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要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实。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书记要增强责任意识,逐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认真负责地将一体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徐福顺、王宜林、杨华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