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四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图/尹建峰   10-18   阅读:
T AAA

10月17日下午,我校共建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于学院路校区召开第四届理事会会议。英方班戈大学校长John Hughes、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avid Joyner、国际发展处处长Angharad Thomas、法学院院长Dermot Cahill、孔子学院英方创始院长石巍,我校副校长马怀德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孔子学院前中方院长曾涛出席了会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辛衍君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会议。会议由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主持。

会上,马怀德首先代表学校欢迎Hughes校长一行来访法大,并对Hughes校长及各位院长、理事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其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由中国政法大学与英国班戈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是法大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四年来,该孔子学院发展良好,取得了诸多成果,令人欣喜。他强调,建设孔子学院,是法大国际化办学的一个重要举措。法大将继续高度重视并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希望以此为平台,与班戈大学、北威尔士地区以及英国继续深入开展多方面文化交流与学术合作。同时希望在各方的继续支持和努力下,班戈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John Hughes回应到,非常感谢马怀德副校长以及中方代表的热烈欢迎。他说,在班戈大学的诸多国际合作伙伴之中,中国政法大学是其最重要的伙伴之一。他表示,孔子学院有效推动了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在班戈大学、北威尔士地区乃至英国的传播与交流,2016年得以在国家汉办批准的全球60所新设孔子课堂中占据5所之多,是班戈孔子学院的骄傲。他再次感谢马怀德副校长与各位同仁的支持与努力,希望今后进一步与法大加强多方面合作,并预祝未来继续合作愉快。

随后,双方讨论通过了新一届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并根据会议议程,就以下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2015-2016年度孔子学院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孔子学院2012-2017五年发展计划回顾;2016-2017年度孔子学院工作计划及重点项目等。双方就相关问题发表意见并达成一致。

马怀德指出,听了孔子学院充实的工作报告和完美的工作计划,感觉非常振奋。希望两校能够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继续精诚合作,推动孔院发展。法大将选派更多师生到孔院担任汉语教师及志愿者,将积极推动两校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者互访;也希望班戈大学能够在拓展孔院办学空间、增加孔院人手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Hughes校长表示完全赞同马怀德提议。

最后,马怀德宣布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四届理事会会议圆满成功。

理事会结束后,校长黄进与Hughes校长等班戈大学代表团成员进行了简短会谈,就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