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牵手知名国际组织 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我校与世界银行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签署实习生项目合作备忘录

来源:教务处   10-21   阅读:
T AAA

近日,我校与世界银行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签署了人才培养实习项目合作备忘录。在合作备忘录中,我校与国际金融公司共同设立海外实习项目:我校将在2016年至2019年的三年里,每年挑选优秀学生前往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总部的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进行实习(下称“实习项目”)。该实习项目将成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内容的重要充实。

世界银行主持的 “加强经济发展新驱动力以支持中国经济转型”(下称“研究项目”),是由中国政府和世界银行,包括国际复兴与开发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共同研究完成。该研究项目将展望在未来15年到25年中,中国各种经济发展新驱动力的潜在增长效果。我校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也是该研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我校签署的实习项目将主要面向掌握下述领域专业知识的学生开放:法律与经济增长、金融学、经济学、市场与竞争法、市场经济与政府监管、劳动法和经济学、外商直接投资与国际经济法、法律与产业政策以及创新与知识产权法等。我校将每年遴选并派出2期(每期最多6名)在校优秀学生参加该实习项目,每期实习约为4个月。在实习期间,我校将为派出学生提供经费保障。

本次合作的开展,标志着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派出活动由“课程学习”向“实习实践”进行转变、派出目标由“境外高校”向“国际组织”进行转变。这两个转变,标志着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丰富与深化、我校国际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提升。我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战略,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教育背景、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经历、跨文化沟通能力突出的国际型专业人才。

背景资料:

1. 世界银行:世界银行(World Bank)是世界银行集团的简称,由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国际开发协会、国际金融公司、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五个成员机构组成。凡是参加世界银行的国家必须首先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会员国。世界银行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有员工10000多人,分布在全世界120多个办事处。

2. 国际金融公司:世界银行集团的下属机构之一。该公司是以促进发展中国家私营企业部门的可持续投资,帮助减少贫困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为己任的国际组织。

3. 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国际金融公司的强大智库。其积极发展和提倡应对经济发展挑战的私营企业部门解决方案,提供指导思想和研究思路,提供分析服务以及地区或国家战略研究的服务。其工作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经济发展影响、国家参与、国际金融公司的研究以及思想指导。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