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 米莉   11-4   阅读:
T AAA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要求)

11月1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要求。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浣月结合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心和贡献力,为推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建成世界知名法科强校提供坚强保障。

高浣月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扩展学习平台,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学科优势,深入研究阐释;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统筹部署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方案,学校将于本学期组织检查各单位学习落实情况。

胡明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首先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关键就在一个“严”字,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当前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部署工作,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其次,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下去。当前党建工作任务重、头绪多,需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一岗双责”的意识,把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第三,坚持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统筹协调,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巡视督导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合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第四,及时宣传总结,营造良好学习教育氛围。要依托校园网、校报、微信等多种媒体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重点是讲清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准则》和《条例》,帮助师生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注意发掘先进典型案例和模范人物,引导大家创先争优,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