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   11-8   阅读:
T AAA

11月1日,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主委李英杰,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深圳市创意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以及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来自民革中央及民革河南省委、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投资促进会的相关领导、学者和企业家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

研究院由周铁农出任名誉理事长,厉无畏分别出任名誉院长,我校教授侯佳儒担任院长,王平担任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

黄进在致辞中指出,要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发展战略,走绿色发展新路。黄进在致辞中提出希望,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应当以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的制度创新问题为研究重点,为国家提供立法建议和决策咨询,发挥一流智库作用。

时建中在致辞时指出,研究院是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一体的新型在编研究机构,其宗旨是为促进我国绿色发展战略研究.推动我校法学、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环境管理学的跨学科建设,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国家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院院长侯佳儒表示,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作为新型科研机构,未来将汇聚国内学术资源,以问题为导向,以学术为基础.以课题为形式,重点加强绿色环境、绿色经济、绿色金融、绿色商业、绿色科技、绿色文化、精准扶贫、创意经济、海外援助等领域的战略与法治研究,积极加强参政议政,形成兼顾政策效果、立法价值和学术品格的研究报告和学术论著。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是由中国政法大学设立,与民革河南省委、国际投资促进会、深圳市创意谷投资有限公司共建,是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一体的新型在编研究机构。

据党中央《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为根本出发点,由中国政法大学发起,与民革河南省委、国际投资促进会(香港)和深圳市创意谷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5月16日在北京共同签署《共建“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协议书”》,就成立研究院形成初步共识。

经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7月16日第十三次校长办公会、2016年7月17日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二次党委常委会审议,《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建设方案》获得通过。

2016年7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发布《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成立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的通知》(法大发{2016}94号),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式成立。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