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高端智库理事会副理事长尹汉宁一行考察我校人权智库建设情况

来源:人权研究院  姚天   11-11   阅读:
T AAA

(全国高端智库理事会副理事长尹汉宁一行来我校考察)

11月4日下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全国高端智库理事会副会长尹汉宁率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佘志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操晓理等一行五人来校考察人权智库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副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树忠以及智库首席专家代表及人权研究院的教授汇报。会议由黄进主持。

石亚军首先代表学校对尹汉宁同志一行的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短地介绍了我校开展人权研究的历史以及对人权智库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衷心地感谢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

马怀德、李树忠以及夏吟兰教授等人权智库核心团队的首席专家代表围绕“人权与法治政府建设”、“人权的宪法和法律保障”和“社会特定群体人权保障”三项主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做了相关汇报。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具体汇报了人权研究院的概况、人权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人权智库今后的发展规划。

在听取汇报之后,尹汉宁特别询问了法大在人权智库建设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举措以及人权研究领域存在什么样的优势。石亚军和黄进分别做了回答。石亚军强调我校在人权智库建设方面建立了完善的机制保障措施,并鼓励全校各个相关学科通力做好人权领域的研究。黄进指出,法大在人权智库建设方面有五个优势,分别是人权智库建设最早,人权培训做的最好,人权研究领域培养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最多,人权领域的国际交流很丰富,人权研究领域的专门研究有优势。此外,樊崇义教授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介绍了我校老师参与制定和宣传人权白皮书以及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情况。

尹汉宁在总结发言中对中国政法大学在法学和人权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对我校人权智库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考察期间,我校科研处长栗峥教授以及人权研究院班文战副院长、杨勤活教授等一同参与了汇报工作。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