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研究生蒋震奖学金、长安公证奖学金、校级优秀学位论文颁奖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罗明轩   12-2   阅读:
T AAA

12月1日,我校在学院路校区举办研究生蒋震奖学金、长安公证奖学金、校级优秀学位论文颁奖仪式。副校长马怀德,设奖单位代表长安公证处副主任张浩,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冯晓青教授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研究生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2015―2016学年蒋震奖学金获得者,长安公证奖学金获得者,以及2015届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奖获得者。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主持。

首先,王振峰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设奖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获奖者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这项奖学金的设立是对研究生努力成功的肯定与回报,达到了表彰与激励的目的。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介绍了蒋震奖学金、长安公证奖学金和2015届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名单。马怀德与其他领导一同为以上三类奖项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蒋震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朱晓晓发言,她结合自身在法律援助中心做志愿者、申请海外交流项目等经历,谈到了自己“坚持法治理想,追求公平正义”的精神追求,对“勇气和责任”的理解和对“理想与现实”的感悟。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代表薛茹则表示要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以坚定的立场与不变的信念走过漫长的岁月,并分享了自己写论文的经验,开题要早、利用平台、穷尽资料、以小见大、反映深刻问题。

接着,冯晓青就论文写作问题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用心选好题、注重构造、细审目录和提纲,要精改文章。并对学生表达期许要有担当,保证论文质量,提高效率,培养悟性并且大胆创新。陶峰代表长安公证处发言,他表示长安公证处将会与研究生院一直合作下去,并且希望合作层面能够更加宽广与深入。

马怀德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感谢设奖单位长期而稳定的支持。随后,他指出论文水平高低不仅取决于学生自我的追求,更离不开导师的精心指导。因此,他对导师们鞭策、引导学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真挚的感谢。最后,他提出对研究生培养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并阐述了对学生的希望,要有学术使命感,有担当并为之付出努力;要做学术文化的传承者,延续法大浓厚的学术气氛与文化,将“求真务实、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学术传统与文化传承下去,使之成为法大的标志与基因;要做学术研究的探究者,培养创新意识与精神,拥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有勇气创新;要做学术道德的维护者,绝不抄袭剽窃,坚守底线,做到学术品格上的无懈可击。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