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升国际合作层次、布局一流学科建设,我校代表团访问早稻田大学等日本著名高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27   阅读:
T AAA

2月19日至23日,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一行六人应邀访问日本早稻田大学、立命馆大学、冈山大学、大阪大学四所院校,就与日本顶尖公立、私立高校建立校级交流、开展务实合作达成诸多共识。

出访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早稻田大学校长镰田薰、副校长森田典正,立命馆学园(七校)副总长、立命馆大学副校长市川正人,冈山大学校长森田洁,大阪大学常务副校长三成贤次等学校领导和学院代表。会谈时,石亚军着重介绍了我校作为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在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和特色优势,特别是对外交流中丰富的合作平台与学术资源。石亚军表示,早稻田大学等高校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质的办学品质、卓越的办学声誉,法大作为中国法学教育变革的先锋,希望借助中国政府近期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有利时机,开拓并夯实与日本一流大学的全面战略关系,以优势学科为基础,以创新合作为方法,实现跨越国境的人才协同培养、学科创新发展。日方高校对法大的办学成果和独特地位纷纷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广泛合作的真诚愿望。

(我校代表团访问日本著名高校)

经深入友好协商,代表团与早稻田大学共同决定建立合作关系,尽快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与立命馆大学商定,互相提供可合作师生项目菜单,在法学及相近专业领域开展长短期学生项目,通过学分互认的方式,逐步拓展双学位合作;双方还一致同意尽快推动两校心理学专业学生互派。与冈山大学就如何落实2016年签署的合作协议,加强优势学科交流、拓展合作领域等达成了许多新的意向。与大阪大学就建立校际关系达成初步一致,并签订了两校法学、政治学《学术交流协议书》和《学生交流备忘录》。

(双方就开展合作关系进行探讨)

随同出访的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庞金友、证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旭、学报副主编陈景善和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王青斌。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