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法院评选出21名审判业务专家 11人为法大毕业生

来源:新闻中心   3-2   阅读:
T AAA

日前,在北京市法院党的建设和政治工作会议上,来自全市三级法院的21位法官被授予第二届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称号。在这一届审判业务专家中,有11人为法大毕业生,其中6名本科毕业生,5名为硕士或博士毕业生。

“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本着“突出专业水准,代表首都法院水平,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严格评审条件,每两年评选一次,是首都法院高层次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一环。本次评选在坚持评选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基础上,在评委中增加了检察官和律师的代表,评委来源更具代表性和多样性。同时为确保专家的质量,除任命为法官后从事审判工作年限略有放宽外,其他申报条件与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的申报条件相同。从评选名单中可以看出,此次评选出的审判业务专家均为从事审判工作10年以上,在各自审判领域审理过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并具有相当理论研究水平的资深法官。

作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多科性大学,法大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始终坚持凸显专业培养特色,并以此为目标不断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既重视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培养,又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把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总目标。众多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质量表达了高度赞扬,而此次北京法院审判业务专家的评选结果,恰恰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也表明了学校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毕业生核心竞争力方面的探索和努力取得了实效。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