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于继海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10   阅读:
T AAA

4月7日下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一行来访我校,并参加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的《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工作专家培训暨文本草案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并就“行政法律文件修订方法”做专题培训。

会议开始之前,马怀德与于继海进行了工作会谈。马怀德代表学校向于继海副司长汇报了学校中欧法学院办学情况,希望学院的发展能够继续得到教育部大力支持。于继海表示,中欧法学院作为政府间合作项目,从2008年成立至今已经取得诸多办学成果,要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教育部可以考虑通过将该项目纳入中欧人文交流机制平台等举措,继续给予学院相关支持。

在随后举行的《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工作专家培训暨文本草案研讨会上,马怀德就“行政法律文件修订方法”做了专题培训。他从我国的基本法律体系、立法与修法的基本特点以及主要要求等几个方面详细深入地进行了讲解。《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是教育部于2016年底启动的专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特委托我校马怀德副校长作为法律专家组组长,牵头开展有关修订工作。此次会议是本年度以来举行的第五次课题组专家研讨会,已经对《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中多个章节进行了修订文本研稿。于继海对所有参与本项工作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希望下一步能够继续坚定不移的按照既定工作节奏和安排持续推进相关工作。

(《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工作专家培训暨文本草案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闫炳辰、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主任李彦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涉外办学质量保障部副主任唐振福,以及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中山大学、青岛大学、上海教育评估院等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二十余人,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江水长、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法治政府研究院副教授林华等参加会议。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