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校65周年校友表彰大会暨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图/卢云开 文/褚文婷   5-18   阅读:
T AAA

5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校友表彰大会暨捐赠仪式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黄进,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上海海事法院院长赵红,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党委书记侯宝森,通州区法院院长陈立如,怀柔区法院院长朱春涛以及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出席大会。我校相关各院部处负责人,北美、新西兰、全国各省、市年度优秀校友获得者、星级校友分会获奖代表、优秀校友工作者及校内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杰主持。

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视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报道。

冯世勇代表校友总会发表讲话。冯世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考察法大,带来了党中央对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的问候,同时对依法治国、法治人才的培养,对法律工作者和高等学校,对青年学生寄予了厚望。恰逢学校65周年校庆,学校举行校友表彰大会具有重要意义。

冯世勇指出,评选优秀校友和星级校友会的目的首先是树立旗帜,年度优秀校友是校友中的旗帜,是同行中的旗帜,也是在校大学生的旗帜。其次是启迪心智,优秀校友在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对在校生是很好的启迪。再次是激励奉献,既激励获奖校友,也激励所有法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大会对2016-2017年度116名优秀校友,湖南、贵州、浙江、辽宁、宁夏5个五星级校友分会以及27名优秀校友工作者给予了表彰。

年度优秀校友代表、新西兰国会首位华人议员霍建强在发言中表示,学生是树,母校是根,只有根深才能叶茂。上海黑桃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胡崇明在发言中讲述自身从优秀检察官到成功企业家转型的经历。贵州民投集团董事长饶科亮表示,自己是从大山中走出来的孩子,是法大的培养让他拥有重新起航的能力和本领。上海校友李想在发言中介绍了十年前捐赠支持“博闻论坛”活动的初衷和想法,并表示会继续贡献一己之力支持回报母校。星级校友分会代表、湖南校友会副秘书长贾海亮,优秀校友工作者代表、广西校友分会会长唐波,以及台湾校友分会代表赖文平分别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真诚感激。

在随后进行的捐赠仪式上,93级校友、上海黑桃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崇明捐赠1000万元,用于奖励资助青年教师、沈家本文物书籍修复等项目。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先生出资500万元,用于资助建立中国政法大学仲裁大数据研究中心。2002级校友、贵州民投集团董事长饶科亮出资300万元,用于资助“北京市模拟法庭大赛”等项目。84级校友、上海东方国信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想出资100万元,继续资助“博闻论坛”项目。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出资100万元,用于继续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本科生。黄进为胡崇明、王叁寿、饶科亮颁发校董聘书、杰出贡献奖牌,为李想、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颁发捐赠证书。

(诗朗诵 《法治中国——我们的梦想》)

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仅仅十几天通过微信众筹共向母校捐款十八万余元。其中,5月12日,金利来集团再次向我校捐款200万元。至此,中国政法大学65周年校庆期间共收到捐赠款项两千二百余万元。除此以外,因身体原因未能到场的香港姚生辉校友拟向学校捐出多年积攒的所有书画作品,并特意委托孙子孙女带来他特意为学校65周年校庆准备的手绣作品《清明上河图》。

黄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爱护、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国政法大学发展到今天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是全校教职员工和全体校友长期艰苦努力、积极贡献的结果。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是中国政法大学经过65年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必然结果。这是国家对中国政法大学办校65周年所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肯定,是对法大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法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国家法治建设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

黄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以后,中国政法大学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政法大学的第一个60年,实现了建成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下一个60年,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双一流”——在一定时期内为世界一流法学学科的建设而努力;到本世纪中叶,也就是建校100年左右的时候,进入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行列。要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除了一代又一代在学校工作的法大人的共同努力外,也同样需要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

黄进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一所学校好不好,主要的衡量标准就是她所培养出来的人才,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做出了什么样的贡献。校友尽管离开了母校,但仍然是法大的一个组成部分。法大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共同体,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灵魂港湾、精神家园。在学校新的历史起点上,所有的法大人要齐心协力,为把中国政法大学建设成为一个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表彰大会氛围轻松活泼,节奏紧凑。黄进、冯世勇、杨杰与校友代表沈腾、德吉梅朵、赵平一起朗诵了《法治中国——我们的梦想》,表达了全体法大人对法治中国梦的不懈追求。在党中央的关怀和指导下,法大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在法治建设的道路上,冉冉升起,重装上阵,扬帆起航!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