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83级同学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王逸君   5-22   阅读:
T AAA

5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83级同学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冯世勇、李树忠,终身教授江平,原法律系副主任田文昌及200多名海内外返校同学参加了大会。会议由83级校友张文天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83级同学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

大会在《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欢快乐曲声中拉开了序幕,江平首先致辞。他深情地回忆起83级的峥嵘岁月,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成立以来招收的第一届学生,当年的招生条件十分艰苦,对平生中唯一一次在教学楼顶举行的开学典礼记忆犹新:炎炎骄阳下,小马扎上扬起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三十年转眼间飞逝,83级同学们为母校和国家的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后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学们身上却镌刻着深深的法大烙印——法治精神,作为一代受过传统、正规、科学法学训练的学生,始终保持着优秀法律人的品质。他殷切地期待同学们牢记两点:第一,要在艰苦的条件下努力奋斗;第二,永远不忘法治传统和法治理念,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为国家的振兴和法制的建立与完善贡献力量。

冯世勇在讲话中说,83级的同学们是久违的家人们,是继习近平总书记之后回到校园的又一批法大亲人。三十四年前,大家怀揣着青春与梦想,在法大这片热土上相聚相识,彼此分享着人生最美好、最纯真、最快乐的时光。自1983年9月10日相聚在此至今12131天,1987年7月1日毕业分别至今10760天,今天的重聚是饱载三十个春秋的激情而实现的梦想,是大家在人生不断前行的旅程中一次深切的回眸,是对一生相守的精神家园再一次虔诚地回归,是一群收获了成功和喜悦的老朋友们美好的寻梦。这三十年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主要是由于:第一,改革开放及全面依法治国的社会发展的黄金期;第二,学校高等教育的主流意识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第三,学校拥有一批法学大师和优秀的新生代中青年教师;第四,社会和国家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他表示,在中国政法大学不断发展和提升的里程中,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这所学校,毛泽东、邓小平为母校题写了校名;周恩来为首任院长钱端升签发任命书;江泽民、李鹏、吴邦国为我校题词;温家宝、李克强2008年到法大视察;李岚清、李铁映也曾到我校视察……他们都充分肯定了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法大考察,带来了党中央对中国政法大学65周年校庆的祝福以及党中央对依法治国及法治人才的培养、对全国政法战线、对高校和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希望。法大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学校的品牌、名片和使者,海内外目前已建立校友会39个,每年评定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百余名。校友会功能定位为服务、凝聚、宣传校友,发展定位为助力校友、荣誉校友、宣传校友。通过校友会,校友献智献力、服务于人、建设法大,吸引社会力量及优质资源服务学校,打破高校和社会间的壁垒。希望法大在向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迈进中走出更远更大的步伐,祝愿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田文昌在讲话中说,他一直深切挂念83级的学子们,与83级同学们同时进校,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件事:一是在艰苦的实习生活中与同学们共同经历种种考验;二是带83级学生们在84年的文艺演出会上唱歌。想起年轻时代的自己与同学们,田老师有感而发:岁月辗转,沧桑蜕变,成功人士的标准并不是名、利、地位这三种符号,只要做好自己,实现人生价值,就是成功。同学们须时刻谨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83级校友代表李潇说道,这次专程从新西兰赶来参加聚会,也是同学中工作地点距离母校最远的学生之一,10880公里的行程无法阻止对母校深深的牵挂。如果说三十四年前顺应高考制度来到学校,是命运的安排;那么今天大家自发自愿地放下手中的工作,推掉所有的安排,来赴今天的聚会,必是因为心中的那份“情”。忆当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看似平常,却是一份真情永留心间,许多同学虽然已经互相叫不出名字,但见面时眼中深深的情义和夺眶而出的泪水,都是对那段共同美好回忆的最好见证。

83级校友马来客说道,看到久别重逢的同学们,自己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还记得六号楼楼顶骄阳下举办的开学典礼,还记得罗马法考试江平老师出的那最后一道题目让很多人挂了,还记得第一次年级的集体活动——燕山法院行……人生最幸福的岁月是在大学的四年,那代表着最青春的岁月。没有想到的是,大学的四年过得那么快;大学毕业后的三十年,也过得那么快。83级作为一个行政单位,在毕业的那一刻便已消失,但它永远活在校友们的心中,记载着他们永不磨灭的共同青春。时光匆匆,岁月荏苒,希望毕业六十年还能再相会。

久别后的相聚是幸福的,但也充满着无尽的遗憾。随着83级已故同学李淑荣生前所唱《毕业歌》的乐曲,讲台两侧的视频画面上缓缓显现“你是否还记得,我们永远无法忘记的挚友”两行字以及14位离去同学的档案材料。这情深意长的缅怀与送别令在场许多校友流下热泪。

最后在《同一首歌》的悠扬歌声中,83级同学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依依不舍,拥抱惜别。法大人在路上,83级相聚更有时,未来更美好!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