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冰岛、挪威高校合作伙伴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23   阅读:
T AAA

5月11日至20日,副校长马怀德应邀出席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会议、第18届中欧法学院合伙人大会及第13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并率团访问冰岛雷克雅未克大学(Reykjavik University)、挪威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奥斯陆大学(University of Oslo),就进一步拓展校际交流、深化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出访期间还拜会了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组、中国驻挪威大使馆教育处。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合影)

访问英国期间,代表团应邀出席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会议,外方出席人员包括班戈大学校长John Hughes、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avid Joyner、中方院长辛衍君等。双方回顾了上届理事会会议纪要并就重点工作交换了意见,特别是目前五所孔子课堂的筹备工作。会议还简要汇报了今年下半年孔子学院的工作计划,以及未来在提高汉语教学质量、发挥孔子课堂辐射作用、加强两校合作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出席了第18届中欧法学院合伙人大会及第13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曼彻斯特大学法学院院长Toby Seddon出席并致欢迎词。会议听取了中欧法学院2017年行动计划,就近期发展、未来构架、财务情况,以及十周年院庆展开讨论,并就各项安排及工作时间表达成一致。

访问北欧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冰岛雷克雅未克大学校长Ari Kristinn Jónsson、挪威卑尔根大学校长Dag Rune Olsen、奥斯陆大学校长Ole Petter Ottersen等学校领导和各学院部处代表,就深化校际合作关系进行了会谈。马怀德向外方合作伙伴介绍了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情景,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我校作为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务工作等领域具有独特作用的优势,近年来,积极搭建国际合作平台,争取国外优势教育资源,推进合作伙伴层次。在欧盟和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建立了中欧法学院,分别与英国、罗马尼亚、巴巴多斯高校共建三所孔子学院及七所孔子课堂,已与45个国家和地区的215所高校及国际组织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马怀德表示,北欧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办学品质卓越,希望借助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合作,从法学专业扩展至新闻传播等人文社科领域,从学生项目延伸至定期教师互访,加强科研合作。外方均对法大的办学成果和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经深入友好协商,代表团与雷克雅未克大学商定拓展合作形式,互派教师授课,鼓励外方留学生来校学习并将积极争取奖学金资助。与卑尔根大学达成一致,续签《合作协议备忘录》,将非法学学科纳入合作领域,提高互换交换生数量,广泛吸收外方学生来校攻读学位,开展暑期班项目,增进教师交流等。与奥斯陆大学商定在法学院长期友好合作基础上,鼓励跨学科领域合作,在法学、政治学、社会学、哲学等方面,促进教师学者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助力学生交流及两校关系稳固发展。

(代表团于挪威奥斯陆大学合影)

随同出访的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光明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泽金等。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